措尼仁波切

官网布告栏

邀请您加入每週安排一日座上6小时的修持计画

2016/03/30

邀请您加入每週安排一日座上6小时的修持计画

 

措尼传承宗风向来以实修为主,传承僧众尼众很多都是长期闭关的行者,仁波切在欧美地区的教导也是以7~21天的闭关课程为主。仁波切于今年的新春祝福中再次鼓励大家:「下定决心精进修持!」
 
特別嘱咐 台湾芬陀利迦 拟订『每周安排一日座上6小时的修持计画』,期许加入成员每周至少安排一天减少俗务於当日完成座上6小时的修持。
 
实行至今已超过16周,参与学员一致认为这对修持帮助非常大。对此 措尼仁波切感到非常开心,同时也期许更多学员们能一起来加入修持计画、建立实修的好习惯。然而有些学员反应『每周安排一日座上6小时的修持』安排上还是有诸多困难,因此 仁波切也慈悲开许这些学员可先从『每周安排2日合计座上6小时』开始,给自己建立修持习惯的机会~慢慢的进步到可以完成『每周一日座上6小时』的修持~期许大家都能拥有挣脱轮回枷锁的力量。
 
若您愿意加入此修持计画~请先加入台湾芬陀利迦官方LINE@『http://line.me/ti/p/%40ydm7090w 』『ID:@ydm7090w』,然后在LINE@回覆『我愿意加入每周安排一日座上6小时的修持计画』或,『我愿意加入每周安排2日座上6小时的修持计画』当您累计完成座上6小时的修持后请至LINE@回覆『我已经完成每周一日座上6小时的修持』『我已经完成每周安排2日座上6小时修持』即可。台湾芬陀利迦每周皆会统计完成修持的人数并向 措尼仁波切报告,仁波切将会帮完成修持的法友们一起做回向加持,有机会也会给予一些教导,愿大家精进修持,获得解脱。
 
 
 
每周安排一日或二日座上6小时修持计画补充说明
 
每周的定义:星期ㄧ至星期天安排其中一或两天。
一日的定义:凌晨0点至晚上12点。
座上6小时说明:可以是多座累计总时数达6小时即可。
座上修的定义:于座上修持的时数才算数(含皈依大礼拜),若遇当週参加其他闭关课程也可计入时数。
座上修持功课:以您个人目前安排的功课为主,每座至少45分钟,包含皈依、发心、四加行、本尊观想及持咒念经(如果有本尊法则修,若无则不需要)、本觉修持(可以包含无所缘和有所缘的止)、迴向等4~5个部分。功课可以自订,不一定是 措尼仁波切的功课。
您选择加入此修持计画,单纯是个人对自己修持的承诺,无关任何三昧耶戒请放心
 
 
附录一:措尼仁波切2016火猴年新年祝愿~下定决心精进修持
 
进入2016年的这个时候,愿我的爱和最善妙的祈愿送给你们每一个人,让我们在这一年都深入实修,让佛法愈来愈开启我们的智慧和心,愿我们以悲心的润泽抚触身边的每一个人~措尼仁波切~
 
仁波切在今年的祝福中提醒我们要反思我们的生命,更有智慧地运用时间,要将修持视为重要的事,下定决心~认真看待这件事~真正的修持。
 
措尼仁波切新春祝愿影片连结
 
附录二:
 
措尼仁波切:我很开心想跟大家分享这张照片,在印度扎西炯,这些伟大的瑜珈士 拓滇 齐聚一堂一起来庆祝年度的莲师法会~这裡很多瑜伽士闭关长达20年或甚至更多年~这真是非常具有启发与鼓舞我们~即使在这黑暗时期,很多地方发生争斗、溷乱、战争,但 佛法 仍旧如此闪耀着光芒~他们是如此鲜活的典范~
与大家一起随喜感恩并分享这照片~这世界上仍有这麽伟大殊胜的事情正发生着~措尼仁波切~
 
附录三:
 
有一个女学生渴望学习佛法;她也明白学习佛法必须要有好老师的带领。
女学生四处努力寻找,同时发愿祈请菩萨加持。
有一天听闻到一位善知识,心生欢喜,生起跟随学习之心。
 
女学生跑去见师父,尚未开口,上师即说:
「到旁边闭关房去坐」..
女学生依指示就到旁边闭关房坐,但心中杂念、疑问纷起,没多久就跑去问上师:
「我有一个问题?」
上师不答,说:
「再去坐」
女学生回去闭关房,一边坐,一边更焦虑,心想上师怎麽不理我?不解释?不给我机会发问?不久,女学员又跑回去问上师..
「别找我麻烦,回去坐」
女学生愈来愈烦躁,开始想是否我业障深重、是否上师不愿教导我...等各种理由,愈想愈糟,又回到上师旁边问说:
「我业障深重,请求上师教导除障方法..」
「再回去坐」上师说:
 
一天,二天,三天,..过去了,女学生未再跑回来..
上师紧张了;想着:女学生是否跑掉了?
就偷偷过去闭关房看,看到女学生坐得很好;
师父在耳边小声问:
「妳需要什麽帮助?」
「坐着就好、坐着就够了」女学生说。
 
我们的知识已经够多了,超过了佛陀,超过了龙树菩萨;但知识是不够的,所以要试着坐下来去体会,提醒自己:「我可以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