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仁波切佛行事業

傳承寺院照顧

2014/09/19

傳承寺院照顧

采久寺(Chechu Gonpa)
措尼仁波切贊助了采久寺(他已故上師阿德仁波切的寺院)廚房和用餐大廳的建設,並持續提供在此處修行的150位僧眾的食物所需。他同時也幫忙設立新的佛學院,並提供兩位常住堪布(佛學教授)的財務支援。

拉恰寺(Lachab Gonpa)
仁波切提供拉恰寺佛學院裏──他已故父親祖古烏金仁波切的中心──30位學生的食物所需。

札西炯的西藏社區
1997~2000,仁波切扮演康祖仁波切在札西炯佛法中心的主席。他對此社區的貢獻之一是贊助建設43個房間給130位僧眾使用,以及可供約500人使用的三口井,解決了當地平民亟需的供水系統。

 

 

仁波切的尼寺
措尼仁波切的生命與佛行事業的特殊面向之一,是對許多西藏和尼泊爾的尼眾們提供精神和物質上的支持。仁波切在尼泊爾的駐錫地有數百名尼眾在研習和修持,東藏囊謙地區則大約有兩千名尼眾和九百名僧眾由他照顧。他承襲第一世措尼仁波切在19世紀中所創立的志業,創立閉關中心和寺院,有著極其嚴格標準的修持,可容納數千名女性致力修持藏傳佛法。尼眾們生活困苦而簡單,就如古代的祖師密勒日巴一樣,也同樣具有極其明瞭、富有感染力的內在喜悅和光明。


 

尼泊爾的尼寺

即將興建的主殿

仁波切持續的贊助位於尼泊爾的修行和閉關中心裡超過200位尼眾的生活費用和修行所需;這包括了在確巴(Chobar)給恰寺裡的100位年輕尼眾。

措尼尼泊爾尼眾網: http://www.tsoknyinepalnuns.org/news/

 

一切以自我為中心的思想限制了我們廣闊的胸懷。當我們有沒有想過成就,沒想到自我,我們是真正的初學者。然後,我們才能真正學到東西。初學者的心態是慈悲的心。當我們的心是慈悲的,它是無窮的。

                                                                      〜鈴木禪師

 

 

仁波切最新課程公告網址:http://www.pundarika.tw/

 

仁波切課程報名即時通知:官方line@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維摩居士在上開經文中說:「法佈施是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這是真正的法布施」。自己如實修行,也幫助眾生轉迷為悟,就是法佈施。人身難得,正法難遇,何其有幸,透過仁波切的教導,我們得以調整粗、細色身,讓自己成為放鬆、柔軟、有彈性的法器,安住在本覺中,自在地與各種好與不好的情緒、煩惱及生起的一切顯相共舞,信心充滿,遠離憂懼。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