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仁波切佛行事業

尼泊爾給恰寺介紹

2014/09/20

 

尼泊爾給恰寺介紹

 

 

“尼泊爾給恰寺”代表仁波切的措尼傳承尼眾。

目前有興建佛學院與閉關中心計劃www.tsoknyinepalnuns.org 請到網站了解更多信息,護持尼泊爾給恰尼寺。


一切以自我為中心的思想限制了我們廣闊的胸懷。當我們有沒有想過成就,沒想到自我,我們是真正的初學者。然後,我們才能真正學到東西。初學者的心態是慈悲的心。當我們的心是慈悲的,它是無窮的。   〜鈴木禪師

 

尼泊爾寺院的規畫和興建

尼眾宿舍與佛學院

尼眾宿舍將為尼眾們提供住屋,以及佛學院的教室。歷來,亞洲尼眾必須為獲取高等佛學教育而奮鬥。藉著創立尼泊爾首見的幾座獨立尼眾佛學院之一,我們將給予位於確巴(Chobhar)的尼眾們完整的傳統教育,一套九年課程現已規劃完成,尼眾們正進行到第二年。她們將閱讀最重要的佛教經典,研讀完整佛學課題、因明學、辯經和形而上學。全部學程修畢,她們將成為廣博學者並有能力教導他人。


      


國際閉關中心

多年來許多學生和友人們經常在尼泊爾找尋良好的修行環境,一處能獲得其他修行者支持的地方。我們將提供參訪者禪修及與措尼給洽寺尼眾們共同學習佛法的機會。房間有舒適的單人房與雙人房,附設露台和私人衛浴。閉關中心的房間終年提供給短期和長期禪修使用,也會不定期安排仁波切、尼師或堪布授課。


2018年12月4日 措尼仁波切 引領尼眾們舉行國際閉關中心破土儀式

   

  

 


主殿

尼眾寺院的中心點是主殿,這是最大型的聚會空間,供奉聖像、繪畫和法器。殿內法相嚴飾以聖者寶物,作為主要供養。全殿以美麗的藝術品、雕像、壁畫和傳統西藏建築式樣裝點,這些將為禪修、祝儀與法會以及參訪者創造一種有力並鼓舞人心的氛圍。所有的儀軌和共修都在主殿中舉行,是這個社群的核心所在。


    

 

  

 

三年閉關中心

靈性的成長與深層轉化需要時間、能量和極大的奉獻。人類真正品格的苗芽例如人道、溫柔與慈悲,必須用心地滋養和精煉,嚴格閉關是這種過程最佳的環境。給洽傳承尼眾以密集禪修著名,那是專注力全然集中於內心成長並得以穩固心性的機會。她們持有由第一世措尼仁波切和主要弟子共同為女性修行者設計的特別修持方法。我們正在創建一個靜僻的環境,讓措尼給洽傳承的尼眾們,繼續她們非凡的傳統,一次為期三年的密集修持。

 

尼眾小學

小學的建築物將包括宿舍和教室,許多尼眾們年紀非常小,最近才從受教不易的山中村落來此,所以教育尼眾們的第一步是學習讀與寫。既然尼眾們成長於現代世界中,我們也希望她們能接觸基礎通識教育。我們授予藏文、英文、尼泊爾文課程,以及其他一般性的學科課程。小學教育將提供她們閱讀、寫作和思考的基礎,也為研習高等的佛學哲理而準備。


   

 

  

新幼兒園祝福 

2018年12月

  仁波切祝福加持正在進入的新幼兒園教室和初級宿舍。 給恰尼寺原有舊大殿因地震而毀壞,翻新的過程中在上方增加的空間,來擴展和發展我們的蒙特梭利幼兒園,並希望盡快添加更多的蒙特梭利幼兒教育教學用器具。
 
 
  

 

 

仁波切最新課程公告網址: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

 

仁波切課程報名即時通知:官方line@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維摩居士在上開經文中說:「法佈施是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這是真正的法布施」。自己如實修行,也幫助眾生轉迷為悟,就是法佈施。人身難得,正法難遇,何其有幸,透過仁波切的教導,我們得以調整粗、細色身,讓自己成為放鬆、柔軟、有彈性的法器,安住在本覺中,自在地與各種好與不好的情緒、煩惱及生起的一切顯相共舞,信心充滿,遠離憂懼。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