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仁波切佛行事業

措尼 尼泊爾噶貢尼寺

2016/04/16

關於  措尼噶貢尼寺

 

措尼噶貢尼寺座落於喜馬拉雅山高處一個名叫慕克蒂納(西藏名Chumig Gyatsa,百泉之地) 的朝聖地. 佛教徒和印度教徒都來此沐浴在聖水中. 對毗濕奴神的信仰而言, 慕克蒂納是一個所有元素聚集在一起的聖地, 那裡火在地上、石頭上、水上燃燒著. 對藏傳佛教徒而言, 這裡是空行母之地也是積聚福德的殊勝之地. 蓮師和許多大成就者拜訪和加持過這個地區. 許多石頭和山坡上可以看到神聖的印跡。

 

  

 

這座位於慕克蒂納的尼寺已經屹立超過400年之久,但是大約70年前毀於一場大火,使得尼眾們無家可歸。更有甚者,在她們的上師圓寂之後,這些尼眾多年來在缺乏上師指導以及沒有任何物資支援下仍竭力於維護寺廟,她們排除萬難盡其所能地繼續在傾圯佛堂中祈請著。公元1991年,當聽說有一位她們傳承中的偉大西藏上師在尼泊爾時,三位資深女尼翻山越嶺步行了上百英里來至加德滿都請求 措尼仁波切給予精神及物質幫助。1994年噶貢尼寺

 

 

左圖1994年噶貢尼寺。右圖新大殿完成時。

 

 

  

 

 

仁波切於1992年首訪噶貢尼寺,當時就立即興建了10個小房間來安置一部分尼眾。自此以後,尼寺就不斷地進行修復和擴建,增加了一間醫務室、廚房和餐廳。公元2011年10月滿月日,一間全新的大雄寶殿落成開光啟用。

 

大約10年前,有人提供了噶貢尼寺的尼眾們在加德滿都谷地的斯瓦揚布納特佛寺,俗稱「猴廟」(Swayambhunath)佛塔附近的斯提帕里亞Sitapila一個地方,因此成立了東卓尼寺Tangdroling,一個小型閉關中心。

 

目前,慕克蒂納的尼眾將時間分配在慕克蒂納和確巴(加德滿都近郊)的 措尼給恰寺,在給恰寺的佛學院或小學中學習,在噶貢寺位於Sitapaile的附屬關房中實修,而10位女尼已經在這關房中完成傳統的3年閉關。

 

 

 

 

仁波切最新課程公告網址: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

 

仁波切課程報名即時通知:官方line@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維摩居士在上開經文中說:「法佈施是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這是真正的法布施」。自己如實修行,也幫助眾生轉迷為悟,就是法佈施。人身難得,正法難遇,何其有幸,透過仁波切的教導,我們得以調整粗、細色身,讓自己成為放鬆、柔軟、有彈性的法器,安住在本覺中,自在地與各種好與不好的情緒、煩惱及生起的一切顯相共舞,信心充滿,遠離憂懼。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