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措尼仁波切書籍

措尼仁波切 大圓滿之道 Fearless Simplicity Tsoknyi Rinpoche

2017/11/29

     

 

措尼仁波切 大圓滿之道

Fearless Simplicity   Tsoknyi Rinpoche

 

內容簡介:

 

收錄措尼仁波切1998~2002年間,約75次開示合集。

收錄由瓊楚仁波切(Kyungtrul Rinpoche)所編纂的寧瑪派上師證悟金剛歌,此首歌可謂濃縮了整本《在俗世自在生活的大圓滿之道》要義。

索甲仁波切(《西藏生死書》作者)專文推薦。

 

 

當信心增長地更為強大時,你發現自己變成了一位真正的勇士 ~ 一位慈悲的菩薩勇士。真正的菩薩精神來自於這種個人的自由感。以這種安全感和自由,你開始將你的注意力導向別人的需求。悲心擴展了。這是我對於內在的單純是無懼地活在一個複雜世界中基礎的看法。我們現在是開放和廣闊的,而且從這種無畏單純的感覺中,我們可以包容一切的現象。我們可以不矯揉造作自然地關懷別人;再也沒有任何是種威脅。                                                                                          -措尼仁波切

 

 

 

金剛乘包含了許多獲得證悟的法門,相對來說也較不艱難。在這些法門中,某些最簡單也最容易入手的,是虔誠心和悲心,以及對心性的指認。將這些法門與前行法結合在一起,你會快速地進展。大圓滿是金剛乘中最高、最頂尖的法乘,但並不是要抓住最高法教而排拒其他的;同樣地,杜撰你私有、個人的大圓滿觀點來修學,也是毫無意義的。這麼做只會讓你的「大圓滿」是造作的,是你造出來的某種東西。稱你自己的理論為大圓滿,是愚蠢地偽裝,根本和真正、真實的法教無關。

 

你看,大圓滿並不是你所蒐集、帶回家後的一些資訊所造出來的。大圓滿是關於如何解脫。只是接受大圓滿的法教並不夠:你必須應用之,活在其中。現在我們仍是被包裹在染污的經驗中。我們從自身的煩惱與二元感知,為自己造了一個籠子,困坐其中,日復一日。一旦我們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處境,就有了一個選擇:要不是留在這個籠子裡,就是運用大圓滿的教訣來打破這個牢籠、獲得自由。

 

具有開放的虔誠心,加持就會進入我們的相續之中。當我們以一種深深信任感完全放下時,就可能了悟本然覺醒的狀態。這個修行並不是某種新的哲學立論,也不是一種我們獲得的新概念,而是徹底、完全放下一切概念性心態之道。

 

要達到無念的覺醒並非不可能,也不是非得要極為困難才行。但是,這需要我們積蓄福德、清淨罪障,並和一位具德上師產生聯繫;這三項極為重要的條件,會在法教中一再地被強調。

 

 

目錄:

 

前言

英文版序言

金剛歌

 

第一部份:開胃菜

佛法的日服量

發心

沙拉醬

止:利益

止:修學

 

第二部份:主菜

基、道、果

幻相

心與心性

注視、見、任其自然、與自由

解脫

保任

對應煩惱

經驗與實相

無畏

果汁

 

第三部份:點心

閉關

對枯乾瑜伽士的建言

融合修行與日常生活

發願

精進

 

作者簡介:

措尼仁波切(Tsoknyi Rinpoche

 

尊貴的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認證第三世措尼仁波切,為第二世竹旺‧措尼仁波切的轉世。措尼仁波切是竹巴噶舉派以及寧瑪派的知名上師,也是以拉那林巴伏藏為基礎所建立的措尼派的傳人。仁波切生於證悟的大圓滿上師之不曾間斷的父子傳承,他的曾曾祖父是伏藏師秋吉‧林巴,按照家庭傳統,仁波切自幼時起就接受父親的訓練。

 

措尼仁波切生於一九六六年,八歲時被認為是祖古;十三歲時,他被帶到印度大吉鎮的康巴噶寺,這是康祖仁波切駐錫的寺院。他的老師包含了幾個西藏最知名的大師:康祖仁波切、他的父親祖古‧烏金仁波切、怙主頂果‧欽哲仁波切、紐修堪仁波切以及阿德仁波切。

 

措尼仁波切是尼泊爾兩間尼院、一間僧院,以及西藏一所著名尼院的精神領袖;在西藏東部囊謙,他領導五十個修行和閉關中心,以及措尼派和拉那林巴派的兩千位尼眾和九百位僧眾。仁波切的東方駐所是位於加德滿都秋巴的給恰寺,而西方駐所則是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柯瑞斯東的耶喜讓薩。 

 

購書請洽:靈鷲山般若書坊  https://www.093books.com.tw/
 
 
 
仁波切最新課程公告網址: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

 

仁波切課程報名即時通知:官方line@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維摩居士在上開經文中說:「法佈施是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這是真正的法布施」。自己如實修行,也幫助眾生轉迷為悟,就是法佈施。人身難得,正法難遇,何其有幸,透過仁波切的教導,我們得以調整粗、細色身,讓自己成為放鬆、柔軟、有彈性的法器,安住在本覺中,自在地與各種好與不好的情緒、煩惱及生起的一切顯相共舞,信心充滿,遠離憂懼。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