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護持措尼寺院

護持 措尼仁波切願景「措尼噶貢佛學院建設計畫」(已圓滿)

2020/12/30

 

 

 

措尼仁波切 之 證悟女性種子計畫 2

措尼噶貢學院建設計畫

 

在所有師兄師姐的善心護持,「措尼噶貢佛學院建設計畫」在2021年八月20日善款圓滿募足,隨喜讚嘆並感恩所有師兄師姐對 措尼仁波切佛行事業的大力支持。

迴向所有的善行功德,祈願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全球疫情得以平息、大家都能遠離疾病、障礙、惱害,享有平安、健康、自由的生活,進而聞法得度、證得菩提。

 

 

措尼仁波切有一個夢想

夢想世間所有弱小的都能得到護佑

直至強大到能護佑別人

 

夢想所有弱勢小女孩都能茁壯

長成為「證悟女性」

強大到能利他

 

 

 

第一世措尼仁波切在青年時期於囊謙采久寺出家,囊謙采久寺是竹巴噶舉寺院和當時第六世阿德仁波切的駐錫地。

 

第一世措尼仁波切在囊謙采久寺修持竹巴噶舉傳承獲得圓滿證悟。

在獲證悟後,發現了偉大的伏藏師惹那林巴的再掘伏藏(或稱「揚特Yangter」)並被公認為是惹那林巴的轉世。在他的心子桑揚嘉措的幫助下,他創立了給恰尼寺以及許多分支尼寺和僧寺。在這些僧寺、尼寺中主要修持以惹那·林巴的再掘伏藏為內容的措尼傳承。

 

按照傳統,第三世措尼仁波切被送往康祖仁波切的扎西炯-竹巴噶舉寺院接受訓練,成年後接受所有措尼傳承教法的口傳,於囊謙和加德滿都的給恰尼寺致力保存措尼傳承的教法。

 

因此措尼仁波切持有兩個傳承:措尼傳承和竹巴噶舉傳承。

1.在尼泊爾秋巴的措尼給恰寺主要以「措尼傳承」學習與修持。

2.位於尼泊爾穆克蒂納斯的噶貢尼寺以及在加德滿都谷地的分寺東卓尼寺主要以「竹巴噶舉傳承」學習與修持。

 

 

 

措尼噶貢佛學院建設計畫

 

 大約10年前,印度扎西炯竹巴噶舉瑜伽士提供了噶貢尼寺,在加德滿都谷地的斯瓦揚布納特佛寺,俗稱「猴廟」的佛塔附近的斯提帕里亞的一棟建築物,因此成立了東卓尼寺,一個小型閉關中心,成為噶貢尼寺在加德滿都的一所分寺

 

東卓尼寺目前有三棟建築物:大殿(照片中黃色建築)、三年閉關中心(即將改建為學校,左邊較低建築)、中間的建築為尼眾居住區。

 

 

緣於加入的尼眾越來越多,在年齡層也有所不同的,需要不同的學習養分,為此2021年措尼仁波切計劃在東卓尼寺開展一個類似於措尼給恰寺10年的學習計劃,這裡將會有從蒙特梭利幼稚園教育開始到佛學院教育、以及三年閉關中心,完整的學習系統,為噶貢尼寺在加德滿都的一所完整教育措尼噶貢學院。

 

計畫內容

在原來三年閉關中心上方增購了土地,預計建設一棟佛學院教育大樓,其中規劃有大禮堂、9間佛學院教室、幼兒園、圖書館、2間辦公室、會客室、4間宿舍…等。

 

 

 

 

 

 

 

密勒日巴尊者開示:發心護持閉關的功德主與閉關者有相同的功德。

東卓尼寺的佛行事業是長遠的,只要寺院存在一天,這些善行功德就會持續,功德利益將非常廣大。

因此,措尼仁波切邀請「願以行動利他」的法友們,加入「東卓尼寺」的願景建設計畫 !

 

建設總預算:50萬7千美元

2020年已完成第一階段募款,金額為25萬美元。

2021年將開始第二階段募款,金額25萬7千元美元,在此徵求護持功德主:

 

截至8月5日,款項已募得約22.5萬美元,尚需募款3萬2千美元。

 

1. 您可選擇護持大禮堂或一間教室,也可集合親友共同護持一個單位。

   a.可為您護持的禮堂或教室...等空間,以自己相應的佛菩薩或本尊聖號命名。

   b.將於教室或空間牆面置入護持者姓名。

   c.尼寺將為您個人或闔家安排祈福修法。 

2. 歡迎其它金額隨喜護持。

 

此募款計畫已由本佛學會向 內政部申請「國際人道援助」並獲得審核通過(台內團字第1100020850號)及向衛福部申請公益勸募(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01362003號函),可開立「可抵扣綜所稅的捐款收據」,且會將尼泊爾措尼尼眾福祉基金會開立的正式捐款收據及十方大德捐款明細公佈於本佛學會官網。      

 

 

護持匯款方式:

 

 a.新台幣帳號:

銀行:(代號007)第一銀行 南屯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芬陀利迦佛學會                                    

帳號:407-10-016590

 

 

b.使用信用卡/銀聯卡支付:

 

 

 

c.外幣帳號  (此帳號僅供台灣以外地區法友捐款使用)

香港星展銀行  

戶名:WANG HSIAO YIN

帳號:000771842

銀行名:DBS Bank (Hong Kong) Limited

SWIFT Code: DHBKHKHH

 

香港星展銀行 住址電話

DBS Bank (Hong Kong)  Limited

G/F, The Center, 99 Queen’s Road Central, Central , Hong Kong

RTGS Codes : 016-386

Phone Banking : +852-29612338

 

 

匯款資料回傳方式

匯款後,請將 「匯款人」 及 「匯款帳號末6碼、匯款金額、日期」並請註明:「噶貢佛學院建設計畫」 等資料回傳至 :

(1)台灣芬陀利迦官方 Line ID : @ydm7090w

(2)Email:pundarikatw3@gmail.com

(3)手機或簡訊至陳師兄0939-203-317。

(以上資料請選擇一個方式回傳即可)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維摩居士在上開經文中說:「法佈施是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這是真正的法布施」。自己如實修行,也幫助眾生轉迷為悟,就是法佈施。人身難得,正法難遇,何其有幸,透過仁波切的教導,我們得以調整粗、細色身,讓自己成為放鬆、柔軟、有彈性的法器,安住在本覺中,自在地與各種好與不好的情緒、煩惱及生起的一切顯相共舞,信心充滿,遠離憂懼。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