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仁波切禪修課程

措尼仁波切2015年12/11~13「大圓滿立斷」閉關教授

2015/10/09

 

措尼仁波切「大圓滿直指立斷第一階」閉關教授

立斷直指  心性頓現

2015/12月立斷報名網址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232

主法上師:措尼仁波切

主辦單位:台灣芬陀利迦 Pundarika Taiwan

 

法王噶瑪巴說:「一切教法,只有一個重點,就是降伏自心。」

法王頂果欽哲仁波切也說:「佛陀開示的全部重點就是要讓我們主宰自己的心。」

為了幫助我們完全降伏、主宰自心,導師佛陀宣說的八萬四千法,都指向同一個重點:心。

 

■為什麼要「立斷」?

但怎麼降伏這顆心,是個大問題。

我們很想降伏自心,但技術上很難辦到。因為我們累世以來養成了「顛倒妄想,執以為實」的輪迴慣習,幻相深重到跟真的一樣,要和妄念一刀兩斷,實不容易,所以我們需要持有清淨傳承,實修實證的上師,以及無誤的法門,首先如實認明自己的心性,然後熟悉,最後融入,這需要練習再練習,直到斬斷輪迴的幻化網,讓心的本質完全裸露,善功德完全現前。

所以我們需要認明心性的直指教授──立斷。

 

仁波切201411月在台北舉辦的「立斷閉關」,因其甚深希有,毫不意外的出現報名秒殺盛況,一位難求,很多有志者未能參加。台灣芬陀利迦因此請求,並獲仁波切慈允在2015/12/11-13,再次給予此一甚深稀有的教授。佛子們的福德不可思議!

 

■「立斷」是什麼?

至於這能幫助我們降伏自心的「立斷」教法是什麼?

措尼仁波切在《覺醒一瞬間》(眾生文化出版,英文原書名“Carefree Diginity”) 中說到:

 

大圓滿法門在「去除遮障」與「顯露本性」上,確實是直接而快速的。

大圓滿的見地,包括透過「立斷」,以達到本初清淨。

大圓滿教法有三部,也就是「心部」、「界部」與「口訣部」。在口訣部中有兩個面向:

 

一,本初清淨之「立斷」 二,任運現前之「頓超」。

 

 從大圓滿的角度,凡是遮蔽或障礙清淨根本「基」(基道果之基)的,就被稱為念頭或概念心。無論是業力或習氣都包括在這概念的心態。「立斷」乃徹底斬斷之意,將遮障完全斬斷成碎片,就像是用刀將它砍斷一般。因此,過去的念頭停止,未來的念頭尚未生起,這刀斬斷現在的心念之流。但是這刀沒有持續抓緊時,讓它掉了,就會有個間隙。當你不斷地用這種方式去斬斷時,念頭的串流便會瓦解。就像如果你剪斷念珠幾個地方,那時念珠便失去功能……

 

即便只看見一小部分的本性,如果那是貨真價實的話,就是認出法身。

 

再偉大的藥,不吃,都對治病沒效;「立斷」教法很甚深希有,但如果不修,對我們也只是「修道上的唯物」,也就是法道上蒐集來的另一個勳章而已。所以,你必須自己來現場:閉關現場,和心的現場,一旦到了現場,請放下萬緣,跟著仁波切的教導,就有機會直接體驗為什麼有人說:「親見自心,是今生最美的事」。

 

措尼仁波切,證悟家族大禪師

 

措尼仁波切   來自偉大的心性教法傳承,大伏藏師秋吉林巴家族,他的父親與上師是秋林新伏藏傳承持有人,偉大的寧瑪、噶舉上師祖古烏金仁波切,他的弟弟是當代譽滿全球的大禪師明就仁波切,直指心性是他們自幼熟習的家庭功課。仁波切本身更是位有二十年以上心性教法傳法經驗的大圓滿上師,透過全球的巡迴教學,了解現代修行人的特質和困境,看家本領是用鮮活幽默的譬喻和優美淺白的「人話」,宣說「無上甚深微妙法」,他讓「親見自心」成為可能。

 

輪迴很苦,我們一定要解脫,也一定要幫助所有受苦的心都得到解脫,這是菩薩的誓願,為了自己,為了別人,請來「立斷」。

這是大事因緣,「妄念立斷,本覺現前」並不容易,但有了具格上師,內外因緣和合時,它是可能的,請給自己一個機會!

 

措尼仁波切自述,他自己光是從祖古烏金仁波切處,就領受超過100次的立斷指引,每一次都有更深入而明晰的體悟。

如果您沒有領受過立斷教導,請來報名參加,如果您已領受過,更要繼續報名參加。

如果您想參加化育道場於12月18~20日舉辦的立斷II,請即刻報名立斷I 以取得資格。

並請遵循仁波切的建議──下定決心全程完成,建立良好習慣!

 

去年的「立斷閉關」報名秒殺,今年請把握,馬上報名!正取沒報上的,不要放棄,請續報「候補」

 

 

 

繳費方式:

1. 閉關費用 台幣     元 (含三天便當)    

2.匯款、轉帳方式:

銀行代號: 中國信託惠中分行(ATM匯款代碼822)

銀行帳號:156540077984

戶名:王小尹 

3. 完成匯款、轉帳,請務必以下列方式告知,方便確認您的報名資格。

    (1)email至pundarikataiwan2@gmail.com;(2)傳簡訊至陳師兄0939-203-317

     內容包含:轉帳帳戶之帳號後五碼,姓名及聯絡方式,註明為「立斷閉關」報名費

     報名繳費因故不能參加課程者,於11月20日前取消,才予退費主辦單位因協助措尼仁波切12月來台弘法行程,法務繁重,將於2016年1月10日至1月30 日辦理退費作業,逾期未申辦退費者,未退費用將用於護持仁波切佛行事業。

 

 

措尼仁波切「立斷」閉關時間表

 

 日期

   時間

  內容

  地點

12/11(五)

 8:40-9:20 AM

 報到

  台北德噶禪修中心

(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

12/11(五)

 9:30-12:00 AM

「立斷」第一堂課

  台北德噶禪修中心

12/11(五)

 1:30-2:30 PM

 課程複講及禪修

12/11(五)

 3:00-5:30 PM

「立斷」第二堂課

12/11(五)  6:00-7:00 PM

 課程複講及禪修

 

12/12(六)

 8:30-9:10 AM

 課程複講及禪修

  台北德噶禪修中心

12/12(六)

 9:30-12:00AM

「立斷」第三堂課

12/12(六)

 1:30-2:30 PM

 課程複講及禪修

12/12(六)

 3:00-5:30 PM

「立斷」第四堂課

12/12(六)

 6:00-7:00 PM

 課程複講及禪修

12/13(日)

 8:30-9:10 AM

 課程複講及禪修

   台北德噶禪修中心

12/13(日)

 9:30-12:00AM

「立斷」第五堂課

12/13(日)

 1:30-5:00 PM

「立斷」第六堂課

12/13(日)

 6:30~9:00 PM

 桑給契吉灌頂法會

  無需報名,詳情請見官網

 台北德噶禪修中心

12/13(日)

 9:00~9:30 PM

 皈依儀式(需登記)

 台北德噶禪修中心

 

 

 

護持興建中尼泊爾給恰  功德主 

給恰寺預計將於2017年開光落成,經費上需要大家共同一起來護持                                    

 
1、大圓滿功德主10萬元:
結緣品    a,蓮師佛像 b,五色桑給契吉寶盒 c,措尼仁波切甘露丸已結緣)
 
 
 
 
 
 2、大慈功德主8萬元:                                           
  結緣品 a,二十一度母唐卡(畫面H74xW50.5,裝裱後H136x上W81x下W90) (精緻尼泊爾手工描金二十一度母唐卡)                            
              b,五色桑給契吉寶盒 c,措尼仁波切甘露丸                                                                                              
                                                                                         
     
 
3、大悲功德主5萬元: 
       結緣品: a,綠度母唐卡(畫面H75xW50.,裝裱後H136x上W80x下W91)(精緻尼泊爾手工描金綠度母唐卡)  
                       b,桑給契吉寶盒 c,措尼仁波切甘露丸  
   
4、智慧功德主3萬元: 
      結緣品 a,蓮師或度母嘎屋(尼泊爾精緻鎏金嘎屋內有綠松石之蓮師或度母聖像)
                     b,桑給契吉寶盒 c,措尼仁波切甘露丸
 
      
                                                                          
5、金剛功德主1萬元:
結緣品 a,青金石念珠 (寶藍色108子*6mm念珠一串,純淨、鮮亮的藍寶石顏色帶有珍珠光澤)
            b,措尼仁波切甘露丸
        
      
 
 6、如意功德主5千元:結緣品 a,彩繪嘎屋 b,措尼仁波切甘露丸                                                                                                     
 
        
 
7、吉祥功德主3千元: 結緣品 a,  星月菩提念珠(108子*6mm念珠) b,措尼仁波切甘露丸
 
 
 
所有募集功德款項扣除成本,將全數護持措尼仁波切寺院
 

如果您想參與以上任一護持尼寺功德主項目

請於官網之「聯絡我們」留言告知或直接與陳師兄聯絡

陳師兄    0939-203317      pundarikataiwan@gmail.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法上師簡介〉

 

措尼仁波切,證悟家族大禪師

他,是一位在西方弘法二十年的佛法老師,熟知現代人各種心靈困境;

他,是竹巴噶舉大手印與寧瑪大圓滿兩大傳承的具格上師;

他,1966年出身藏傳佛教著名的證悟家族,大伏藏師秋吉林巴是仁波切的高祖父,大圓滿偉大上師祖古烏金是仁波切的父親及上師,名聞東西方的大禪師明就仁波切的兄長。

他,捨出家戒,成為一個已婚男人與父親,讓他培養了更高的敏銳度,了解全世界在家修行人所要面對的問題。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認證的措尼仁波切,從當今最偉大的上師處:包括怙主頂果欽哲仁波切、祖古烏金仁波切、康祖仁波切(Khamtrul Rinpoche)、阿德仁波切(Adeu Rinpoche)與紐修堪仁波切等上師座下,受到完整的藏傳佛教寧瑪派與竹巴噶舉派的訓練。

 

仁波切出身偉大的證悟家族,但他走了一條不一樣的路,他成家、成為丈夫、成為父親,他開車....他深入世俗生活,所以他不只了解如何開啟自心本性那個偉大的寶藏,同時了解並親身體驗在家生活的困境,他使用我們聽得懂、深有共鳴的「人話」,分享他的挫敗和從挫敗中醒來的故事。他的方法植根於清淨無誤的傳承,而以放鬆、輕盈而善巧為式來傳達。所以他幫得到我們,幫我們從虛幻的夢中醒來,到達那個傳說中的聖地:我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