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仁波切禪修課程

大圓滿-六中陰教授閉關「普賢心滴寂忿灌頂」大法會

2015/10/27

 

「大圓滿-六中陰教授閉關」暨秋林傳承-「普賢心滴寂忿灌頂」大法會

■主法上師:尊貴的 措尼仁波切

■日期時間:2015年12月25日(五)~26日(六)
 
課程錄影已上傳官網  歡迎大家上官網複習,
 
也歡迎分享給其他未參加課程的法友們!        
 
 
台灣芬陀利迦
 
■課程內容:
大圓滿《自解脫:蓮花生大士六中有教授》,又名「六種中有過程完成次第教法」。這個法屬於密宗寧瑪派的巖藏法,是由佛教藏密祖師蓮花生大士著述,並將此法藏於山巖中,等到了所預言的時間,由授記的伏藏師卡瑪林巴取出。
介紹有關死亡之後如何解脫的《西藏度亡經》,又名《中陰聞教得度》、《中陰身救度法》,和此教法同屬卡瑪林巴所尋出的巖藏法。前者所談著重於死亡後的景象,而本教法是關於六種中有過程中如何成就的教授。是從目前生存情況著手,以此生實修為主,介紹平時如何訓練自心,為何要修行,如何修習禪定,如何修夢,以及經由遷識法,以便在死亡時直接往生淨土,是非常殊勝的法門。隨後在法性中有過程修習中,有屬於大圓滿的修行方法。最後在受生中有過程,則談到如何關閉入胎之門免受輪迴之苦等等。
此教法屬於秘密教法,弟子必須經過灌頂及上師口傳,才能修習。許多法王與偉大上師均認為,現今末法時代是傳授此法的時候,因為此密法若再不傳授公開,日後恐將失傳。故堪布巴桑仁波切特別向措尼仁波切請求此殊勝的法教,並獲仁波切慈允在2015/12/25、26,初次在台灣給予此一甚深稀有的教授,並於課程教授其間同時給予「度脫中陰險境祈願文」口傳。讓有志脫離輪迴之苦的學佛弟子能夠有機會研習實修閉關課程。
此因緣極為難得,歡迎具緣大眾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