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仁波切禪修課程

2016措尼仁波切蓮師白財神灌頂法會

2016/11/26

            

蓮師白財神灌頂法會

 

主法上師:尊貴的 措尼仁波切

時間:12/8日(四)晚上7:30開始  (無需報名、請提早入座)

主辦單位:竹巴噶舉.康巴噶寺.桃園市圓如林佛學會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連一街4號1~2樓

電話:03-3574420 

傳真:03-3559382 

Email: khampagar3@gmail.com

 

■措尼傳承「蓮師伏藏白財神」的緣起

「蓮師伏藏白財神」是措尼仁波切所持有的特殊財神傳承法。

第一世措尼仁波切從確嘉多傑領受白財神伏藏法後,於聖地山洞中修持,親見白財神壇城而入定。定中蓮師以白財神之身相顯現,與仁波切心意融合無別,關房中降下酥油雨霖。蓮師口授白財神修持之薈供與祈請,仁波切將之編寫成儀軌。

這就是措尼傳承蓮師空行財神的由來。第一世仁波切依此教法持時,由財神食子與仁波切身中流出酥油,沾滿全身衣服,獲得財寶之成就。因此,所到之處皆呈現吉祥、穀物豐收。弟子施主們也都自然生活富足。酥油所沾的衣服,在囊謙國王之財寶箱中仍可得見。

■讓修行人富足,白財神的大願

白財神又名白寶藏王,是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化現。藏傳佛法的五路財神護法之一,藏語稱「藏巴拉嘠波」,意為白財神。其功德為祛病、除去一切貧苦,使眾生富裕,尤其是賜予正法修行人富足的順緣。

白財神法專為修行人資財具足而修持,功德甚大。讓正法修行人內外資糧圓滿、得到善富正財,是本尊白財神的願力。但能不能真正得到白財神的願力加被,以修法者能否發菩提心為前提,行者當以觀世音菩薩之大悲心為本,常行無相佈施,照顧貧苦大眾,自然如願成就。斷不可用所得之財,恣為自己享受為至要。修白財神法的行者必須常常布施,不計回報,照顧貧苦大眾,自然如願相應成就。

■不忍有情貧苦,觀音菩薩右眼之淚所化

相傳阿底峽尊者為了救度貧苦瀕死的乞丐,向大悲觀音菩薩猛烈祈請,觀音菩薩聞聲示現,不忍而流淚,右眼之淚化現白財神,阿底峽者向白財神讚頌祈禱,從白財神的口中和身上化現出很多的珍寶欲物,瀕死亡乞丐因此得救。白財神在刹那之間為尊者賜予了所有關有關白財神修法的灌頂和傳承。阿底峽尊者因此獲得了由白財神直接傳授的灌頂傳承而成為這個白財神近傳傳承的人間初祖,輾轉傳承至今不斷。

在阿底峽尊者所傳承的白財神密續裡記載:如果對白財神進行讚頌祈禱,每日念誦心咒108遍或者安放供養白財神的寶瓶,都會獲得一切所願如願成就,臨終時往生極樂世界的成就。

由此可知,白財神是賜令免於貧苦之財神,但其實又是由觀音之悲心所化現的種種不同形相之一,本質就是觀音菩薩。

■修持白財神法的功德利益

修持白財神法門有三項殊勝功德:

1.善心與慈悲心自然生起;

2.於今生衣食豐足;

3.於未來生不墮三惡道,往生極樂淨土。

■白財神法相的殊勝象徵

白財神在藏傳佛教寺院較常見,示現忿怒相,頭戴五佛冠,頭頂有象徵憤怒的火,三眼,張著大嘴,左手持三股戟,右手拿一根短棒,有時是兩手置胸前拿繩索,坐在一條龍身上,為舒坐勢。龍張牙舞爪,頭尾高高翹起,龍有四腳,前面右腳踩一個圓形物。各種法器及莊嚴,各有殊勝的象徵意義:

1.身白色:白財神以身白色表示能消除一切眾生因貧困所致的污穢;

2.三目圓睜:表示以大悲心照看三世之眾生;

3.持寶棒:表示彙聚一切財神之功德能救度饑餓中的眾生之苦;

4.吐寶鼠:表示從鼬的嘴裡能吐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珍寶。

5.以龍為騎:表示解除自我和他人的一切貧窮之苦,因為龍能入海,而龍宮中有摩尼寶珠及各種人間罕有的寶貝:表示以正信慈悲修持此法者,必得白財神加持,擁有世間和出世間財富。

 

交通:

一,由桃園火車站到桃園中心可搭桃園客運151,152,117。

二,於桃園中正路信光街口7/11便利商店下車,步行至大連一街圓如林佛學會及正康三街北門國小約須5分鐘三,由台北到桃園中心可搭台北之星或桃園客運9023班次,到桃園中正商業大樓下車,步行至大連一街圓如林佛學會及正康三街北門國小約須5分鐘,或,自行開車可由南崁交流道下延經國路直走接慈文路右轉,於正康三街左轉,直走遇信光路右轉,遇大連一街再右轉,便可看見佛學會在右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