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仁波切禪修課程

措尼仁波切 2017年微細身課程紀錄

2017/12/28

  

大寒之際氣溫驟降,寒風細雨仍澆不熄參與2017年微細身課程學員們學習的熱情,經過一年漫長殷切的等待,措尼仁波切來台授課的第一門課~微細身終於到來。場內義工同學們合作分工用最快的速度進行課堂佈置,場外學員們耐心地按義工們的指示依序報到,安靜、整齊的排著隊伍等待進場,來自海內外各地的學員近1200人坐滿師大附中的中興堂,七點整 措尼仁波切準時入場,課堂上不間斷的笑聲迴盪在校園之中。

 

 

 

 

無條件的快樂

開場白 仁波切幽默的這樣說:歡迎大家來感受高級的痛苦及高級的困惑。

何謂高級的痛苦呢?

基礎的痛苦來自於沒有足夠的擁有,高級的痛苦則是來自於過多的選擇,以及過度相信外在的進步會帶來終極的快樂,一直追趕著各種進步,不斷地追逐著,覺得如果做這個、得到這個就會快樂,這是有條件的快樂。因為這樣,無條件的快樂一直不斷失去,有條件的快樂卻一直在增加,然而有條件的快樂是無常的,是無法永遠依賴它的。

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有條件的,但要從錯的方向要找到解決之道並不聰明,所有事物、物質都是死的,但會留下印記、一種習性,在我們的體內。

是時候改變我們的注意力了,但不要期待瞬間就可以改變一切,這樣是過多的承諾,「感覺的改變」是逐步漸進的,內在的健康開始甦醒。

「知識」已經足夠了,我們必須去感受我們的感覺,去與內在安好的感覺、寧靜的感覺、自在的感覺相連結。

 

 

 

連結本質愛

微細身就是我們身上的氣、脈、明點,透過微細身的課程有機會與本質愛相連結,進而對我們這個色身和能知的心有一些了解。

當微細身失衡,最直接傷害的通常是我們最親愛的人。

如果你愛著某個人,那麼你想要給予對方的,肯定是快樂與喜悅,而不是那種神經質的,但我們又如何能夠知道自己到底給出的是什麼樣的禮物?如何知道自己的感知是正確還是錯的?

 

這種困惑其實是可以辨明的,也不會花太多時間,每個人都有一面鏡子看清楚對方,卻沒有一面鏡子將自己照清楚,而有時候鏡中的倒影還蠻嚇人的,但是我們必須面對實相,不管喜歡或不喜歡,何不優雅面對。逃避、忽略不是解決之道,要學習去面對,去連結,如果懼怕這個事實,就會不斷與謊言同在,創造出不健康的氣氛。放下頭腦編創的故事,很誠實的去面對吧。

放下、放鬆,如果可以 就微笑,對你可愛的怪獸微笑吧。我不知道你的怪獸會如何回應,有沒有感覺到什麼東西,最起碼會感到放鬆對吧?

面對習性是大事,任何不必要的執持就放下,信任它、迎向它、去倚靠這個怪獸,不作任何反應,就只是與它同在,不去對印記做反應,不去強化壯大美麗的怪獸,與怪獸同在就是一種療癒。

連結本質愛的方法就是去面對,正視內在美麗的怪獸,與它同在。

 

 

在雲層上端永遠有陽光閃耀

陰暗的雲層不是無限的、廣大的,它有一定的範圍,當我們想看到陽光就要穿越雲層,不只是雲層,無垠的藍天也是一樣。
懼怕、迷惑就在於不夠信任,握手練習是由仁慈所產生的,對怪獸有同理心、同情心,找到怪獸美麗的一面,有一天怪獸就會跟你同在。當你改變,它也就改變了,這個改變就是和諧的開始,最美麗的部分就是彼此互相了解。

幫助他人就是幫助自己,如果你感覺到好,就讓別人也感覺安好。

當我們嚥下最後一口氣時,回想自己做過最有意義的一件事,是什麼呢?

願我們都能袪除內在的雲層,見到閃閃動人的光明和真實的自己,明亮清靜。

 

 

持續修持

面對內在的怪獸,持續修持才是解決之道,修持是很簡單的,就像走路,每踏一步都很簡單,但必須持續走下去,路上會有不同的體驗,繼續往前,就會遇見不同的風景,路永遠是通暢的,觀照自己,萬事萬物都會過去,每一個時刻都很珍貴,最重要的事就是 持續修持。

 

微細身課程是任何人都可以來學習的,沒有任何限制,敬請將課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受益~微細身課程~我們來年再見,期待你們再次的到來。

 

仁波切影音課程更新  即時通知請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供養中,法供養最。」

《維摩詰所說經》進一步教示,法布施也有很多種,其中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是真正無上的法布施。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