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仁波切禪修課程

2019 措尼仁波切「大圓滿立斷一」閉關課程報名通知

2018/09/22

2019措尼仁波切「大圓滿立斷一」閉關課程

 

主辦:台灣芬陀利迦

時間:2019年06月21日~23日

地點:台北劍潭活動中心二樓群英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四段16號

資格限制:需於上課前全程參加圓滿微細身課程

課程要求:需準時報到全程參加。

住宿:無提供住宿(遠道學員請自行安排)

 

 

 

「課程報名、上課通知」等相關訊息請加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大圓滿立斷一課程說明

佛陀八萬四千法門的精華~金剛乘最究竟的教導

殊勝的大圓滿立斷「心性指引」,是佛陀八萬四千法門的精華,金剛乘最究竟的教導。一切眾生都是佛,本具清淨,本自解脫,只因煩惱遮蔽障礙無法認出。「立斷」就是透過具格上師及傳承口訣指引,讓我們認識出自心的實相(原貌),了悟到「體性空、自性明、明空雙運無礙地展現」三種本俱的智慧,從輪迴中解脫。

大圓滿法教提到,除非在過去世中積聚了大量的福德,不然不可能聽聞「大圓滿」一詞,更遑論遇到法教,所以,我們一定都是極為幸運的。

 

點亮證悟的火苗

我們忘卻了本具的清淨(佛性),任由煩惱及二元執取心為自己造下牢籠,困坐其中,日復一日,無法脫身。然而煩惱即智慧,只要認出心性,就可從籠中解脫,但這需要積聚福德、清淨罪障、及透過具德上師的親自口訣指引。如果只是積聚福德,及修持各種概念性的法門清淨罪障,就像有了蠟燭,卻欠缺火苗,無法照亮千年暗室。大圓滿法教及口訣就如火苗,在具格上師指引之下,運用這火苗點亮蠟燭~妄念立斷,本覺現前,親見自心,應是今生最美的事。

心性的指引無法以文字或影片的學習獲得,必需由具德上師面對面親自指引領受,請給自己機會,萬緣放下,參加閉關課程,跟隨仁波切的教導,直接體驗。不要辜負了過去世中積聚的大量福德。

 

接受「心性指引」後該如何保任及增長? 

措尼仁波切來自偉大的心性教法傳承大伏藏師「秋吉林巴」家族,父親為大成就者 祖古烏金仁波切,其自幼即接受父親的教導,直指心性為其熟習的家庭功課。八歲時被 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認證為 第三世措尼仁波切,十三歲即跟隨偉大的上師 康祖仁波切、頂果仁波切、阿德仁波切、紐修堪仁波切學習,接受寧瑪派及竹巴噶舉派的教導。即使如此,措尼仁波切仍然從父親祖古烏金仁波及其他上師們領受過六、七十次以上的心性指引。如果連仁波切都反覆接受超過六、七十次以上的心性指引,那我們是根器非凡,一聞即悟,領受幾次就夠嗎?遙呼上師祈請文中說「子隨父之行跡祈加持」故而仿效上師的行跡,一再重複學習「立斷一」課程是必要的。

仁波切以其紮實的傳統法教基礎,融合在世界各地傳授大圓滿法教30年的經驗,開創出教理實修兼具、帶有現代化獨特風格的大圓滿法教體系,適合現代人聽聞學習,立斷一是此體系的核心與基礎。

透過仁波切在立斷一之指引認出的本覺,就像剛出生的嬰兒,必須透過不斷的修持、累積福德、重複「微細身、立斷課程」,來滋長茁壯這本覺的嬰孩。仁波切說立斷課程的指引必需從許多不同的面向來進行,很難在短暫的幾堂課程當中完成。以台灣為例,雖然仁波切在台灣教導過五次「立斷一」閉關課程,但是每一次重覆上課的學員,仍然會有全新的體驗與感受。因此仁波切鼓勵大家,要一次又一次的在課程中領受教導及加持,深化對法教的理解,進而提升至體驗的層次,養成精進修持的習慣,直至證悟!

 

不依世俗諦則不悟勝義諦,迷惑顛倒的心是放不進「大圓滿」的

傳統「四加行」是許多高階課程的基礎前行,特別是在以心性指引為核心教導的大圓滿傳承。措尼仁波切有感於急促快速的現代生活步調,造成人們微細身的失衡迷惑,若未先將失衡迷惑的微細身轉化成健康智慧的微細身,佛法的學習只能停留在頭腦的理解層面,難以觸及感受的層面,更別說是正確的領受大圓滿、大手印的教導及修持。因此自2017年開始,仁波切將微細身課程定為大圓滿立斷一的前行,須先圓滿仁波切親授的微細身課程(包含已報名今年微細身課程,並保證可以在「立斷一」課程前圓滿微細身課程之學員),才能報名參加「立斷一」課程,之前已上過立斷一、立斷二課程,但尚未參加過微細身課程者,仍需先圓滿措尼仁波切親授的微細身課程,才能報名今年的立斷一課程。

 

措尼仁波切有多會教,上過「微細身、立斷」的都知道

仁波切於2012應邀來臺至今,分別給予四念住、六度、微細身、大圓滿立斷系列課程、中陰、金剛乘系列課程...等甚深教學,課程場場秒殺爆滿。

 

措尼仁波切是大圓滿上師,充滿悲心及慷慨,有超過三十年心性教法傳法的經驗,了解現代人各種心靈困境,看家本領是以鮮活幽默的譬喻、和淺白易懂的解析宣說「無上甚深微妙法」,深受全球弟子的愛戴,弘法遍及歐美亞洲。今年(2019) 1月22日更獲得「世界經濟論壇」邀請至瑞士達沃斯,對全球政商學術等各領域菁英領袖,進行禪修指引及開示。

大圓滿立斷學員課後精彩分享:https://goo.gl/1EWjpA

 

學生眼中的恩師(國際知名演員 李察吉爾)

在 1997年第一次參加 措尼仁波切大圓滿閉關,在那之後我就視仁波切為一位值得信賴的老師與珍貴的朋友。他是那種會讓你感到輕鬆自在,一直期待見到他,並想跟他在一起的人,當你想到他,心中自會心一笑,這是多麼有意義的事。

 

措尼仁波切,證悟家族大禪師

1966年出身藏傳佛教著名的證悟家族,大伏藏師 秋吉林巴是仁波切的高祖父,大圓滿偉大上師 祖古烏金仁波切的子嗣,名聞東西方的大禪師 明就仁波切的兄長。他來自偉大的心性教法傳承家族,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認證的措尼仁波切,從當今最偉大的上師處:包括怙主頂果欽哲仁波切、祖古烏金仁波切、康祖仁波切(Khamtrul Rinpoche)、阿德仁波切(Adeu Rinpoche)與紐修堪仁波切等上師座下,受到完整的藏傳佛教寧瑪派與竹巴噶舉派的訓練是兩大傳承的具格上師。

 

立斷一閉關課程表

06/21(五) 13:40-14:40 報到

逾時不受理報到,也不予進場

上課時間15 :00-20:40   

06/22 (六) 8:30-8:50 開放進場

上課時間9:00-17:30 

06/23 (日)

8:30-8:50  開放進場

上課時間 9:00-18:00

 

 

繳費作業說明 

1.繳費說明:每一場次課程費用新台幣2000元(若由台灣以外的地區匯款或支付者,則為美金90元/人民幣600元),出家眾免費。

 

2.繳費回傳確認:課程費用須於報名完成後於7日內完成匯款並填寫「繳費回傳登記表」,才算報名成立,出家眾無需繳費,但需於5日內填寫「承諾全程上課回傳登記表」,逾期則視同放棄。

 

3.新台幣匯款、轉帳方式:

銀行:中國信託銀行惠中分行 ATM代碼:822

帳號:156540077984

戶名:王小尹

如果您使用網路銀行轉帳或於銀行櫃檯現金繳費請務必於匯款單備註欄位填寫學員姓名及用途「某某某xx課程」,匯款完成後請務必保留單據,以備核對。

 

4.外幣帳號

戶名:Beneficiary Name::WANG, HSIAO YIN

地區:TAIWAN

地址:No.222, Dafu St., Nantun Dist., Taichung City 408, Taiwan (R.O.C.)

電話:886-952453106 

銀行Beneficiary Bank: :CTBC BANK CO.,LTD

帳號Beneficiary A/C: :532131054040

分行:Hueijhong Branch

Swift Code:CTCBTWTP 156

銀行地址ADD:No.88, Sec.3, Hueijhong Rd., Nantun Dist., Taichung City 408, Taiwan(R.O.C)

 

5.如需協助聯絡方式:

(1)台灣芬陀利迦官方line@: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2)Email:pundarikatw3@gmail.com

(3)手機或簡訊至「劉師姐0937546296 」或「朱師兄0919835447」

(以上請選擇一個方式聯絡即可)

 

6.課程中免費提供素食便當結緣,但需事先於上課報到時登記。

 

7. 台灣芬陀利迦代大眾請法、代辦課程,所有報名繳費一經繳交恕不退費及轉讓,扣除課程活動支出後結餘款將全數轉用於護持措尼仁波切佛行事業。

 

8.所有報名繳費扣除課程活動支出後結餘款將全數轉用於護持仁波切佛行事業。

 

 

重要事項提醒

1,系統設有防止重複報名機制,請勿使用相同手機號碼報名,同姓名及資料相同者,主辦單位將會刪除重複報名資料不另行通知。

2,報名成功信件、繳費確認信及上課通知等,都將以您提供的Email信箱通知,所以請務必將Email填寫正確。

3,姓名欄位請填寫身分證上之姓名,以利日後報名進階課程資格審查。

4,若無收到報名成功通知請先至Email垃圾信件尋找。

5,仁波切以藏文、英文交替授課,全程只有中文翻譯。

 

 

 

仁波切最新開示、課程報名 即時通知請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