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仁波切禪修課程

措尼仁波切「微細身」課程 療癒課程#禪修課程

2019/07/02

措尼仁波切「微細身」課程          

#療癒課程#禪修課程

 

 

微細身課程說明

我們對內外一切現象感知、苦樂的體驗都包含在微細身當中,在身跟心中間的微細身世界有三件事情:「脈、氣、明點」

 

脈(神經系統):主要是跟感受、印記及習性有關

生命中的大小事件、苦樂經驗都會在脈上留下印記,例如:失敗、被背叛、被欺騙、被批評、被忽視、被拋棄、受虐、缺乏愛...等等創傷經驗、及學習來的各種觀點,這些經驗及學習會儲存在我們的脈中而形成脈結,當脈結遇緣觸發而活躍起來時,就會產生各式各樣的扭曲情緒,然而我們卻沒有能力去分辨這些情緒感知是健康的又或者是扭曲的,當理智心說YES而感覺卻說NO時,這時不斷出現的心結、念頭.....就會持續糾結干擾我們的心,掌控我們的行為模式,然後生命就這樣一直重覆地受苦。脈結同時也會阻礙明點的流動,而使生命失去活力。

 

氣:主要是跟牽動、變動有關

現代生活步調快速,充滿了競爭壓力及令人分心的事物,讓我們「內在的氣」超速運轉停不下來。超速的氣到處衝撞,永遠都在想著「下一件事、下一個......」,讓我們無法活在當下,伴隨而來的就是情緒不穩定、焦慮不安、壓力、胸口肩膀或頭部緊繃等等各式各樣不舒服的感覺。不僅如此,這錯亂的氣會衝撞到儲存在脈裡的脈結,印記會被激發起來,產生各種各樣的情緒反應,甚至導致身體產生疾病。

 

明點:是喜悅、愛、勇氣、活力、明晰的家!

明點的狀況不好,就不會有喜悅及愛的感受:心不清明,常常感到低落、消沈、憂鬱不快樂。但是當那些原本阻障我們的脈結鬆開來的時候,我們的明點就會處在一個良好的狀態,我們會感覺到安好、放鬆、有自信、開放、有勇氣,開始瞥見了喜悅與本質愛。

 

帶自己回家

仁波切說「心是不會累的」,但是當沒有平衡的「脈、氣、明點」時就會時常感覺疲累。透過微細身課程的修持方法,釋放與轉化內在的糾結與阻塞,療癒、轉化迷惑扭曲的微細身。當脈、氣、明點都很平衡時,表示微細身及身心方面都處在健康的狀態,歡喜心、信心、勇氣、本質愛及虔敬、慈心、悲心就會自然生起,就能為修持大圓滿、大手印等法教建立良好的基礎了。

 

把佛法當榔頭?

許多修行者修持了很長的時間,卻感受不到進步,總是停留在理智思惟階段,難以提升至感受體驗層次,大多是源於沒有處理好微細身的問題。脈、氣、明點失衡,身心糾結,當負面的情緒感知出現,我們習慣性地用所學的咒語與佛法知識、大圓滿等等法教去試圖調伏怪物(將佛法當成榔頭),此時怪物雖然因為恐懼暫時逃離,但卻是蟄伏在內在的某個角落伺機而動,當某個觸動時刻來臨時,怪物變得更加巨大,反而成了修行道上最大的障礙。

 

現代版的四加行

在傳統上四加行是很多高階課程的基礎前行,很多上師會要求需要完成傳統四加行,才給予大圓滿心性指引教導。然而 措尼仁波切巡迴世界各地20 幾年,長期觀察發現東西方快速步調、以目標為導向的生活方式、大量希望及恐懼的積聚,造成微細身失衡。即使學習法教,亦多停留在頭腦的理解層次,難以深入感受層面,更遑論能夠進而產生轉化的力量。微細身的問題阻擋了我們生命生活的流動及精神修持的道路。因此 仁波切於2017 年正式將微細身的修持,列為大圓滿立斷課程的前行資格,將其稱為現代版的四加行,學員需在課程前先上完微細身課程,才能參加大圓滿立斷一閉關課程。

 

措尼仁波切有多會教,上過「微細身、立斷」的都知道

仁波切於2012應邀來臺至今,分別給予四念住、六度、微細身、大圓滿立斷系列課程、中陰、金剛乘系列課程...等甚深教學,課程場場秒殺爆滿。

 

 

措尼仁波切是大圓滿上師,充滿悲心及慷慨,有超過三十年心性教法傳法的經驗,了解現代人各種心靈困境,看家本領是以鮮活幽默的譬喻、和淺白易懂的解析宣說「無上甚深微妙法」,深受全球弟子的愛戴,弘法遍及歐美亞洲。今年(2019) 1月22日更獲得「世界經濟論壇」邀請至瑞士達沃斯,對全球政商學術等各領域菁英領袖,進行禪修指引及開示。

微細身學員課後精彩分享:http://www.pundarika.tw/?tw&giving_22=276

 

學生眼中的恩師(國際知名演員 李察吉爾)

在 1997年第一次參加 措尼仁波切大圓滿閉關,在那之後我就視仁波切為一位值得信賴的老師與珍貴的朋友。他是那種會讓你感到輕鬆自在,一直期待見到他,並想跟他在一起的人,當你想到他,心中自會心一笑,這是多麼有意義的事。

 

措尼仁波切,證悟家族大禪師

1966年出身藏傳佛教著名的證悟家族,大伏藏師 秋吉林巴是仁波切的高祖父,大圓滿偉大上師 祖古烏金仁波切的子嗣,名聞東西方的大禪師 明就仁波切的兄長。他來自偉大的心性教法傳承家族,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認證的措尼仁波切,從當今最偉大的上師處:包括怙主頂果欽哲仁波切、祖古烏金仁波切、康祖仁波切(Khamtrul Rinpoche)、阿德仁波切(Adeu Rinpoche)與紐修堪仁波切等上師座下,受到完整的藏傳佛教寧瑪派與竹巴噶舉派的訓練是兩大傳承的具格上師。

 

 

 

 

 

仁波切最新課程公告網址: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

 

仁波切課程報名即時通知:官方line@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維摩居士在上開經文中說:「法佈施是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這是真正的法布施」。自己如實修行,也幫助眾生轉迷為悟,就是法佈施。人身難得,正法難遇,何其有幸,透過仁波切的教導,我們得以調整粗、細色身,讓自己成為放鬆、柔軟、有彈性的法器,安住在本覺中,自在地與各種好與不好的情緒、煩惱及生起的一切顯相共舞,信心充滿,遠離憂懼。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