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仁波切禪修課程

2021 措尼仁波切「大圓滿進階閉關+措尼傳承心要教學」延期預告

2021/01/02

2021 措尼仁波切 大圓滿進階閉關+措尼傳承心要教學

上課日期:2021年10月18~20日(一、二、三)

課程時間:10 月18~20日全天

主辦單位:台灣芬陀利迦佛學會

地點:台北劍潭活動中心二樓群英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四段16號

資格:詳閱下方資格說明

要求:需準時報到並全程參加

住宿:無提供住宿(遠道學員請自行安排)

 

因疫情的不確定性及考量大家的安全,因此原本安排在10月份的「進階課程」將延期,開課日期將待疫情穩定之後再擇期舉辦,期待不久的未來大家可以順利面對面領受 仁波切的加持與殊勝法教。

 

 

「課程報名」訊息即時通知請加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緣於台灣法友們精進及求法殷切,仁波切慈悲同意在「立斷一」、「立斷二」課程之後,再給予大圓滿進階」閉關課程及引導。台灣法友何其有幸,敬請把握稀有殊勝因緣!

 

 

經過「立斷」直指,你認出本覺了嗎?

認出之後,你滋養它了嗎?

你體會過「只是與本覺同在」的美好嗎?

你瞥見過 仁波切所說 「明空雙運美麗的舞蹈」嗎?

 

在「立斷一」課程透過 仁波切指引瞥見的本覺,既非全貌,且一閃即逝。修持過程中,起起伏伏,煩惱五毒等怪物熾盛。通往解脫道上,歧路仍多,需要上師持續地指引帶領及傳承加持!

讓我們把握領受甚深教導機會,依循法教不斷修持,一次又一次確定,熟悉、穩固親見自心的經驗,直至了悟萬物萬法本俱清淨空性、無礙境界!

 

 

 

這次在大圓滿進階」閉關課程

措尼仁波切將給予甚深進階指引教導有:

 

1.如何直接體驗安住在本覺

2.如何去除修持的障礙

3.當心陷迷亂、五毒煩惱熾盛時,如何自解脫

4.如何在昏沉、模糊、失去動力、病痛等情況下安住在本覺

5.當無念、明晰、喜樂、心性光明自顯時,如何安住在體性

6.生活中的「行住坐臥」如何行持

 

 

 

如果,您之前參加過「大圓滿直指」、「立斷一」閉關,那麼今年大圓滿進階」閉關課程,當然絕對不能錯過。經過立斷一課程,我們已領受大圓滿的「見」,大圓滿的「修」,現在才要上路。這條路雖漫長,相信它是通往解脫最快速而美麗的道路。

 

讓我們下定決心,一路走到證悟!

 

 

 

措尼傳承修持心要教學說明:

 

緣自於越來越多法友想以 仁波切為主要指導上師之一,請求希望能夠給予更進一步的修持指導,仁波切慈悲應允,將於今後開始的大圓滿進階課程中安排部分時間給予措尼傳承修持心要教學,包含四加行儀軌的口傳及教學。

 

仁波切:我知道在座有很多人對於我這類傳承自 祖古烏金仁波切的教學方式不是很熟悉~各位有很多是第一次接觸到像這樣子的教法,但很多人在學佛的路上並不是初學者,很多人已經學了很久,有大乘或者是金剛乘的背景等等,我也知道有蠻多人加行及前行都完成了,所以不需要認為自己是個初學者,這樣的想法並不是很健康。

 

我的想法是,大家過去都曾經跟隨某些老師,曾經做過某些學習跟修持,並不需要什麼東西都要重頭來,而是從你原來就在的狀態裡面往前走。譬如說,四加行前行已經完成了一部分了,如果你現在想做措尼傳承的前行可以是:

 

a,繼續完成圓滿目前進行中的四加行,然後補修措尼傳承的上師相應法。

b,目前進行中的四加行,不需要重頭再來過,直接接續轉換為措尼傳承加行直至圓滿。

c,如果已經完成四加行修持,那就只需要修持措尼傳承上師相應法就算圓滿。

 

因為事實上,金剛薩埵沒有不一樣的金剛薩埵,金剛總持也是一樣的,佛法僧都是同樣的。如果說什麼東西都要從頭來的話,那你永遠都沒有辦法完成什麼修持。

 

仁波切並沒有要求學員接受措尼傳承心要教學後,就一定要修持四不共加行。

學員可依各自性格特質選擇以微細身為前行或加入四不共加行的修持。

 

仁波切說措尼傳承

措尼傳承起源於第一世措尼仁波切。第一世措尼仁波切達到很高的證悟,他和惹那林巴伏藏師有特別淵源,當他於修持中幾乎達到證悟解脫時,從惹那林巴得到許多灌頂淨觀口傳,所以他也修持惹那林巴伏藏,並給予眾多弟子許多惹那林巴的法教,特別是西藏的尼眾。康區許多尼寺修持以惹那林巴為基礎的措尼法教,故稱為「措尼傳承」。

 

這一世措尼仁波切的措尼傳承來自於西藏阿德仁波切所傳,阿德仁波切同時擁有寧瑪跟竹巴噶舉的傳承。這一世措尼仁波切以惹那林巴伏藏為基礎,加上一些特別教法,融合成一套措尼傳承的法教,他將之傳給弟子們修持。

 

大圓滿有很多殊勝法教,從四加行、三年閉關、立斷、頓超、本尊法等等有著完整的道路。措尼仁波切說:「大圓滿的教導是通用的~所有大圓滿都是相同的。惹那林巴的大圓滿、措尼的大圓滿、祖古烏金仁波切的大圓滿、秋林的大圓滿等等,都是大圓滿,都是標準的,沒有分別。都是心性指引,本覺的教導,都是一樣的。」措尼仁波切具有很多的傳承,那些傳承都與他有所連結,仁波切認為學員無需一定要侷限在某一個傳承中,仁波切會為全世界眾多的弟子們選擇最適合的法教,給予教導。  

 

 

 

大圓滿進階閉關+措尼傳承心要教學」報名資格:

1. 須於2021年以前已圓滿完成 措尼仁波切親授「立斷一」閉關課程,不含2021年才第一次上立斷一課程的學員。

2. 若未曾圓滿完成 措尼仁波切親授的「微細身」課程者,須報名參加並確認會圓滿2021年微細身課程。

 

 

 

 

 

 

仁波切「課程報名」訊息即時通知請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供養中,法供養最。」

《維摩詰所說經》進一步教示,法布施也有很多種,其中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是真正無上的法布施。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