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仁波切禪修課程

2024 措尼仁波切「微細身」實體閉關課程報名

2024/01/10

2024 措尼仁波切「微細身」實體閉關課程報名

上課日期:2024年6月08~10日(六、日、一

主辦單位:台灣芬陀利迦佛學會

地點:台北劍潭活動中心二樓群英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四段16號

報名資格:

 

在身與心之間,有一個「第三世界」

搞砸了是雷區,搞定了就是寶藏,

它決定你幸不幸福,影響你開不開悟,

它是「微細身」。

 

  為什麼

       你知道要放鬆,但全身都很緊繃?

       知道不要急,但腦子一直拉警報,想休息卻停不下來;

       知道要振作,卻廢成一灘爛泥──身心分離,人生變成半強迫的鬧劇?

       為什麼,有些修行人明明在學佛,情緒智商卻比一般人更低──明明是個好人,但看起來更像怪人?

  為什麼,你修行很久了,但佛法始終停在概念理解,卡在腦袋,入不了心──連感受都沒有,更別提開悟?

 

  這些,都是「微細身」出狀況!

 

  微細身是身和心之間的「第三世界」,由氣、脈、明點組成,它健康不健康、平不平衡,生活上決定你幸不幸福,修行上影響你開不開悟。

 

  措尼仁波切巡迴世界各地,傳授法教已有30年時間,經由長期觀察,發現東西方快速、以目標為導向的生活方式,使人們累積了大量的期待與恐懼,造成「微細身」失衡。即使有心學習法教,大多也僅停留在頭腦的理解層次,難以深入內心的感受層面,遑論進而產生轉化的力量。

 

  這是因為很多人都忽略了上述微細身的問題,若不解決,將會嚴重障礙我們生命、生活的流動與精神修持的道路。在佛教傳統上,四加行是很多高階課程的基礎前行,很多上師會要求學員必須完成傳統四加行,才給予大圓滿的心性指引教授。而措尼仁波切所教導的微細身修持,即是現代版的四加行──進一步修持以前必須完成的基礎前行。

 

  仁波切花了近20年時間,透過自己和他人的經驗,研究如何在心的層面上運用佛法,研究造成微細身失衡的機制和解決方法,引領我們,與自己的內在握手,打開脈結,把氣帶回它原本的家。當脈、氣平衡,明點順暢流動,我們就會實際體驗到一直與我們同在的喜悅與本質愛!

 

 

 

把佛法當榔頭?

       許多行者修持了很長的時間,卻感受不到進步,總是停留在理智思維階段,難以提升至感受體驗層次。這大都是源於沒有處理好微細身問題,當負面的情緒出現,我們習慣性地用所學的咒語與佛法知識、大圓滿等法教,試圖調伏怪物(將佛法當成榔頭)!此時,怪物雖然因為恐懼暫時逃離,但卻蟄伏在內心某個角落、伺機而動。當觸動時刻來臨,怪物變得更加巨大,反而成了修行道上最大障礙。

 

 

「微細身」現代版的四加行

       傳統上,四加行是諸多高階課程的基礎前行因此很多上師會要求先完成傳統四加行,才給予大圓滿心性指引教導然而 措尼仁波切巡迴世界各地三十年,長期觀察發現:東西方超速步調與目標導向的生活方式,讓人積聚大量希望和恐懼,造成微細身失衡,感知扭曲錯亂,在傳統上我們稱為「顛倒的世俗」。學員們需要透過「微細身」修持,將它轉化為「正確的世俗,才得以修持勝義諦--「大圓滿立斷」。

 

       因此,措尼仁波切於2017年起正式將微細身修持,列為大圓滿立斷課程的前行資格,將其稱為:現代版的四加行。學員需先上完「微細身」課程,才能參加大圓滿「立斷一」課程。

 

 

如果您未曾上過微細身,邀請您,該是透過微細身好好認識自己,溫柔地對待自己的時候囉~

如果您之前上過微細身~

仁波切曾開示:請記得要一再一再的修持,同一個教法可以反覆的聽聞,每一次去聽同一個教法的時候都可以嚐到不同的滋味,可能去年你上這個課有些滋味你嚐不到,但是今年來你就嚐到了,然後你今年新嚐到的滋味,它會幫助你更認識去年所嚐到的滋味,這一切都是彼此能夠互相幫助的!

 

課程時間表:

06/08(六) 13:40-14:40 報到逾時不受理報到,也不予進場

上課時間 14:40-17:00   

06/09 (日) 上課時間 8:50-17:30 

06/10 (一) 上課時間 8:40-17:00

 

課程報名要求:

本課程請依照 仁波切對課程要求,需空出完整三天時間依課程表時間全程參加不遲到、早退,包含每堂課程及共修,方可報名參加,如無法配合者請勿報名。

 

全程參加包含課程及共修,即可取得未來參加「大圓滿立斷一」閉關課程資格,同時也能累計參加 2025仁波切親自在台灣帶領的「大圓滿10日實體長閉關」資格。

 

如需協助聯絡方式:

(1)佛學會官方lineID:@ydm7090w

(2)Email:pdrktw.infro@gmail.com

(3)手機或簡訊至「劉師姐0937546296 」或「朱師兄0919835447」。

(請選擇一個方式聯絡即可)

 

請尊重各地法規,勿轉發任何台灣芬陀利迦佛學會的資訊到QQ、微信群組、微信朋友圈或任何在中國大陸的公眾平台或群組。

 

措尼仁波切有多會教

上過「微細身」「立斷」就知道!

仁波切自2012年應邀來台至今,分別給予四念住、六度、微細身、大圓滿立斷系列課程、中陰、金剛乘系列課程等甚深教學,課程場場秒殺爆滿。

措尼仁波切是大圓滿上師,充滿悲心及慷慨,超過三十年心性教法傳法經驗,了解現代人各種心靈困境看家本領是以鮮活幽默的譬喻、和淺白易懂的解析,宣說「無上甚深微妙法」,深受全球弟子愛戴,弘法遍及歐美亞洲。2019年1月22日更獲得「世界經濟論壇」邀請至瑞士達沃斯,對全球政商學術等各領域菁英領袖,進行禪修指引及開示。

微細身學員課後精彩分享http://www.pundarika.tw/?tw&giving_22=276

 

學生眼中恩師

(國際知名演員 李察吉爾)

1997年第一次參加 措尼仁波切大圓滿閉關,在那之後,我就視仁波切為一位值得信賴的老師與珍貴的朋友。他是那種會讓你感到輕鬆自在,一直期待見到他,並想跟他在一起的人。當你想到他,心中自會心一笑,這是多麼有意義的事。

 

措尼仁波切,證悟家族大禪師

1966年出身藏傳佛教著名證悟家族,大伏藏師 秋吉林巴是仁波切高祖父,大圓滿偉大上師 祖古烏金仁波切子嗣,名聞東西方大禪師 明就仁波切兄長。

他來自偉大的心性教法傳承家族,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認證的措尼仁波切。

從當今最偉大的上師處:包括怙主頂果欽哲仁波切、祖古烏金仁波切、康祖仁波切(Khamtrul Rinpoche)、阿德仁波切(Adeu Rinpoche)與紐修堪仁波切等上師座下,受到完整的藏傳佛教寧瑪派與竹巴噶舉派訓練,是兩大傳承具格上師。

 

 

仁波切最新開示、課程報名 即時通知請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