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官網佈告欄

2018措尼仁波切新春祝福

2018/02/12

2018措尼仁波切新春祝福                                                                                           

影音連結:http://www.pundarika.tw/?tw&video_29#prettyPhoto/3/       

 

吉祥如意!新年快樂!藏曆年吉祥如意!

 我在尼泊爾給恰寺,一兩天後 我們將開始新年的法會,我本人 與尼寺所有尼眾們 尼泊爾的弟子眾 給恰學院所有的學生們,一起祝賀大家 新年快樂!長壽!健康!快樂!特別是 永保青春 年輕 不會變老,永遠健康 並且長壽!

 

 我很開心今年能再跟大家祝賀 新年快樂,因為以佛教的觀點,每一天 都是非常珍貴的,每一小時 都是非常珍貴的,當然每一年也是非常珍貴的!因為從實相來說,無常隨時會來,特別是今年,我失去我的祖父,他對我非常親切,不久前剛過世。不只如此,一些在馬來西亞 非常親近的弟子,其他國家的弟子們,都有相繼離世的。而現在,你們和我都還活著,我真的想鼓勵大家要過有意義的生活。有意義的生活指的是:不要陷在小小的問題,又將小問題變成大問題。通常,我稱之為「高級的痛苦」,要試著不要陷入那樣的情況。

 

另外,試著去找到內在的平靜,那是慈悲心的核心。此外盡自己能力所及地去幫助別人,要以此來行持。

專家做過很多調查在人臨終之前問自己難忘的記憶,有很多人都提到他們難忘的記憶是生命中曾經幫助別人。並不是記得想曾經去夏威夷度假兩個月那樣的事情,沒有人那樣分享。所以像你幫助自己,也是幫助一位眾生,或者不管是幫助四位、五位、六位、十位、甚至千位,都是菩薩行誼。

 

今年我主要要跟大家分享的訊息是:要過著有意義的生活。有意義的生活是以慈悲心為核心,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要欣賞、感恩自己的生命生活!

 

希望我很快可以見到大家,有些人會來尼泊爾,如果沒有的話 我會到各位的國家與大家見面,有很多人我們都見過面。希望我明年可以再跟大家祝賀 新年快樂!

 

謝謝大家!再見!吉祥如意!

 

 

台灣芬陀利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