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措尼仁波切 談佛法學習的關鍵

2017/05/19

 

措尼仁波切 談佛法學習的關鍵

 

除了修持外沒有其他的解決方法了~真的!

排行榜前三名:第一是修持,第二是修持,第三是修持!

如果都沒有修持,那就只是理論罷了,理論已經夠多了,現在你們可以在很多地方學習到教法。你只要貼上問題,上師就會回答你。如果想要學習的話,是有很多機會可以學習的。

但~人們沒有想去多做修持。一開始修持佛法我們感到興奮,一旦真的事情來了,你卻不願意去面對它。過了兩個月後,羅曼蒂克的佛法崩毀了,內在的怪獸跑出來,你想要與它握手,但是你的手卻對怪獸做了其他的事,去改變它,把它推開,就是不願意跟它同在,以至於怪獸沒有足夠時間去自解脫。

要持續去禪坐!保持修持!當然有時候某種認知的智慧是好的,但不要太多,因為從資訊到智慧之間的距離是很遠的,這條漫長通向佛果之路,如果我們想要去到那裡,是要從非常小的一點開始,那時人們會有一段時間不太開心~總覺得永遠無法到達,覺得這實在很艱鉅、很巨大的~而我是這麼的渺小,因此我們就失去的最初的熱情、熱忱。

以修行人的角度來看,任何事情都是好的,任何心中升起糟糕的事情都是機會,外在的、內在的~所有事情都可以拿來修持,要放下對「快樂的佛法」的執取~我想要快樂,如果我去禪坐會令我很快樂,很愉悅,非常快樂,我的膚質會因此而透亮,我的雙眼會因此變得水汪汪。會有這些那些的~不管如何,到某個點,你要放下這些。

佛教對初學者做了很棒、很好的廣告~但到某個點一定要超越這件事,那你就會看到真實的事物,你與它一起禪坐,修持,轉化它,那時真的美麗會來臨的~但那一個樞紐(交叉口、關鍵點)是非常困難。

所以我們需要福德的幫助,加持的幫助,來自外在激勵話語、上師、導師等等的幫助。當你內在感到不對勁時,可以跟他們說話,請求建議,或者是祈請傳承上師,接受加持~那麼你的困難就可迎刃而解。

 

 

仁波切最新課程公告網址: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

 

仁波切課程報名即時通知:官方line@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維摩居士在上開經文中說:「法佈施是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這是真正的法布施」。自己如實修行,也幫助眾生轉迷為悟,就是法佈施。人身難得,正法難遇,何其有幸,透過仁波切的教導,我們得以調整粗、細色身,讓自己成為放鬆、柔軟、有彈性的法器,安住在本覺中,自在地與各種好與不好的情緒、煩惱及生起的一切顯相共舞,信心充滿,遠離憂懼。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