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措尼仁波切 當修持無法持續時~如何提振起來

2017/11/02

 
措尼仁波切  當修持無法持續時~如何提振起來
 
哈囉!大家吉祥如意! 我現在在美國。 
完成(每週一日六小時)功課的人數減少了,所以請提醒自己 修持。 
 
這其實跟我-措尼仁波切或其他人並沒有關係,完全只關乎你妳個人。 
如果你修持的話,一定會利益到自己,否則的話~時間就這麼過了。 
 
知道嗎?生命是很短暫的。 在不經意下,有一天當你想修持時,你的身體已經不允許你修持了。 
我的很多朋友了解到,當他們年紀增長時,伴隨著是很多的疼痛。 
身體上的疼痛、情緒上的痛苦,年輕與老年時都是一樣的沒有差別。 
但身體上的疼痛,在年老時更加明顯。 
 
當然,我們都會想,等到有一天所有事情都妥當了 ; 已經照顧好我們的孩子、已經照顧好我們的孫子、等我的任務圓滿後 我就可以修持了。 
這是個好願望,但 如果可以提前開始就更好了。 
 
提前,不是要大家提前進入全職修持,而是我所說的:聰明的修持。 
就是,每一個星期選擇一天完成六小時的修持! 
甚至更多,時不時的,在這裡、那裡持續修持,是會非常有利益的。 
 
同時,是需要去完成你的使命與任務的,但你的心要憶持著佛法。 
不只是心,還有付諸行動實際修持。 
請提振、增強自己的修持! 
請從停止或放棄這個計畫中,提振自己! 
 
就如同我之前提過,這事跟我或任何組織團體沒有關係。 
事實上,是關乎你妳個人。 
你們當中有些人我認識,有些人我不認識,當我們見到彼此我可能就會認得。 
但,這事是關乎佛法跟利益自己。 
 
如果我們無法這樣做的話?實在看不出有其他方式可以修持佛法,進而達到心性高階去證悟佛性,以及表達慈悲等等所有的。 因為,世俗世界是非常沈重的,每一個政治家、每一個國家,都進入讓大家有更多工作、再多工作的時代。 
這樣,在最後一刻來臨前,已經沒有其他時間。 
 
身為佛教徒我們會說:「事情是永遠不會結束的,直到你認為結束了。」 
 
我們是有選擇權、決定權的! 
 
謝謝,希望大家能持續這個計畫! 
 
 

開示影片及其他相關影片,請見官網:

精要短片分享「修持問答與叮嚀」系列:http://www.pundarika.tw/?tw&instruction_51=226

 

 

 

 

 

 

仁波切最新課程公告網址: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

 

仁波切課程報名即時通知:官方line@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維摩居士在上開經文中說:「法佈施是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這是真正的法布施」。自己如實修行,也幫助眾生轉迷為悟,就是法佈施。人身難得,正法難遇,何其有幸,透過仁波切的教導,我們得以調整粗、細色身,讓自己成為放鬆、柔軟、有彈性的法器,安住在本覺中,自在地與各種好與不好的情緒、煩惱及生起的一切顯相共舞,信心充滿,遠離憂懼。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