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從內在深處究竟地開放

2014/04/22

從內在深處無限地開放

 
時不時到戶外坐下,
在此傍晚時分的夕陽下。
當微風輕撫你的身體,
同時輕搖樹木的枝葉時,
你不必去做些什麼,真的,
讓你自己就只是這樣。
從內在深處無限地開放,
一點也不用去抓取什麼。
不要從過去、從記憶中帶來什麼東西,
別去計劃什麼事情該要發生,
別抓取當下顯現的任何事物。
任何你所感知到的事物沒有一樣需要固定下來,
單純地任由經驗自由顯現,
於是你空明而開放的心(heart),
就充盈著真實悲心的溫柔。
 
 
覺醒一瞬間---218-219頁
 
 
Sometime go outside and sit,
In the evening at sunset,
When there's a slight breeze that touches your body,
And makes the leaves and the trees move gently.
You're not trying to do anything, really.
You're simply allowing yourself to be,
Very open from deep within,
Without holding onto anything whatsoever.
Don't bring something back from the past, from a memory.
 
Don't plan that something should happen.
Don't hold onto anything in the present.
Nothing you perceive needs to be nailed down.
Simply let experience take place, very freely,
So that your empty, open heart
Is suffused with the tenderness of true compassion.
 
Carefree Dignity--- P160
 
 
 
 

仁波切最新課程公告網址: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

 

仁波切課程報名即時通知:官方line@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維摩居士在上開經文中說:「法佈施是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這是真正的法布施」。自己如實修行,也幫助眾生轉迷為悟,就是法佈施。人身難得,正法難遇,何其有幸,透過仁波切的教導,我們得以調整粗、細色身,讓自己成為放鬆、柔軟、有彈性的法器,安住在本覺中,自在地與各種好與不好的情緒、煩惱及生起的一切顯相共舞,信心充滿,遠離憂懼。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