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護持措尼寺院

護持珍貴的措尼尼寺傳承

2020/11/11

護持珍貴的措尼尼寺傳承

對守護女性修行人素有特殊願力和承擔的措尼傳承

每世仁波切都是女性修行人的守護者

 

讓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貧困小女孩

不只受到守護教養

還能得到珍貴的教育和學佛機會

更因為足夠培訓,有因緣成為證悟女性 !

 

這些未來「證悟女性」現在還只是幼苗

在長成參天大樹、能庇蔭他人之前

需要守護才能茁壯

 

措尼仁波切願景:

源於第一世、第二世措尼仁波切對女性修行人的慈悲願力,致力於教導及護持尼眾修持。為女性修行人成立了多座尼寺,催生了無數的女性成就者,這在藏傳佛教是前所未有的獨特創舉及殊勝傳承。此世  措尼仁波切肩負振興此殊勝獨特的證悟女性傳承,規劃將佛教哲學完整結合於現代教育及長期閉關中心。希望能讓尼泊爾許多失學小女孩重新獲得教育機會,將她們都培育成女性成就者,並把佛法傳播到全世界。

 

在此獨特殊勝《證悟女性種子培育計畫》中,有完整的幼兒教育、小學初中教育、佛學院及高級佛學院教育。小學初中教育:讓阿尼們學習,包括:英文、數學等現代生活必需知識。佛學院:從小培養阿尼們的慈悲心和菩提心,以便長大後銜接高級佛學院,進一步將其學習的佛法付諸實修,並完成「三年以上長期閉關」計畫。

 

措尼仁波切希望尼泊爾給恰尼寺、東卓寺及噶貢寺的尼眾們在安全的環境中接受良好的教育和靈性指導,未來得以將她們的內在特質及慈愛傳播到各地,以啟發全球男女性修持者。

 

在尼泊爾給恰尼寺、東卓寺及噶貢寺總共大約230位尼眾們,其中包含在給恰幼兒園、給恰學校學習的小阿尼們、佛學院及三年閉關中心入關的尼眾,她們持續為眾生學習、修持與祈禱。

 

邀請您來共同護持尼寺阿尼們教育、設備、建設(含土地贈購)、日常生活所需費用,長養悲心、累積福德資糧!

 

此募款計畫通過 內政部「國際人道援助:台內團字第1110018457號」,可開立「可抵扣綜所稅的捐款收據」,且會將尼泊爾措尼尼眾福祉基金會開立的正式捐款收據及十方大德捐款明細公佈於本佛學會官網。    

 

護持匯款方式:

 a.新台幣帳號:

銀行:(代號822)中國信託銀行 惠中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芬陀利迦佛學會                                    

帳號:156540198533

 

b.使用信用卡/銀聯卡支付:

 

 

 

c.外幣帳號    (此帳號僅供台灣以外地區法友捐款使用)

香港星展銀行  

戶名:WANG HSIAO YIN

帳號:000771842

銀行名:DBS Bank (Hong Kong) Limited

SWIFT Code: DHBKHKHH

 

香港星展銀行 住址電話

DBS Bank (Hong Kong)  Limited

G/F, The Center, 99 Queen’s Road Central, Central , Hong Kong

RTGS Codes : 016-386

Phone Banking : +852-29612338

 

匯款資料回傳方式

匯款後,請將 「匯款人」 及 「匯款帳號末6碼、匯款金額、日期」並請註明:「護持措尼尼寺」 等資料回傳至 :

(1)台灣芬陀利迦官方 Line ID : @ydm7090w

(2)Email:pundarikatw3@gmail.com

(3)手機或簡訊至陳師兄

(以上資料請選擇一個方式回傳即可)

照片說明:第一排為第一屆佛學院畢業的阿尼拉。第二排為第一屆圓滿三年閉關的阿尼拉們。

 

 

 

 

 護c

問:支持尼眾有什麼重要性?

答:保存證悟聖眾的傳承與生活型態,是極有價值的。這些尼眾的內在特質如那些歷經長久時間才淬煉出來的黃金與珍寶玉石般的絢爛華麗。

在偉大經典後面的是證悟聖眾的教導。法教很有價值,但是實修是絕對必要而且非常難發展出來的。仁波切曾說:「你不能就這樣印製出十萬個證悟的尼眾來~那是需要歷經20、30甚至40年的,只有透過長期的投入才能產生出來。」。在無法明瞭書本價值的時候,佛陀的智慧只能藉著被證悟忠實的保存下來,而證悟也只能透過徹底密集的實修才能體現與培育出來。尼眾們透過了解實相的本質和體現佛法而獲得證悟。支持尼眾是如此的重要,因為支持尼眾等於支持了證悟命脈的延續

問:尼眾們如何利益這個世界和我們?

答:源自她們擁有的內在特質,尼眾們可以為他人帶來洞察力、精神上的安全感、使人們從悲傷中解放、從哀傷中釋放、以及給予快樂和祝福。她們擁有的體驗性的智慧,可以教導我們如何將無明和仇恨轉化為智慧和愛。

她們擁有一種內在的財富,這是在親自見到她們甚至只是看到影片時就可以感受到的, 這種特質是鼓舞人心的。因為她們曾經忍受的困難,使她們得以向人們展示「如何真實且喜悅地活在艱辛與失去之間」。

仁波切所說有關阿尼對這個世界的貢獻的話如下:

當西藏發生事故時,佛法擴展開來。佛法是經由人帶出西藏的, 而不是經由書籍。那是自然存在於人的心靈中的,這些尼眾們實修並擴展出這些利益。這些「利益」不只是物質的 ──像是做一些事情、產生一些東西、展示一些東西。利益或價值是指非物質的,它是一種精神,是愛、慈悲、善良。那是一種人的價值,不是一種物質的價值。


問:為什麼特別著重支持女性的實修者?

答:世界需要許多女性實修者,與這些女性實修者相處的體驗是非常有力量的。 這股力量來自她們所體現的深切慈悲與浩瀚的愛。即便她們處於不利的政治與文化環境中,她們對社區與互助的感受仍然非常強大。雖然女性在許多文化中是不受尊重的,但措尼傳承的阿尼們卻能透過佛法展現出來的毅力與強大的專注力量化解這些限制。這些透過女性型態展現出來的佛法,是一種重要而且獨特的貢獻,溫柔、慈母般的關懷和愛的能量等特質,如此強大的表現在女性型態中,又如此的療癒了這個世界。

 

仁波切最新課程公告網址: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

 

仁波切課程報名即時通知:官方line@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維摩居士在上開經文中說:「法佈施是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這是真正的法布施」。自己如實修行,也幫助眾生轉迷為悟,就是法佈施。人身難得,正法難遇,何其有幸,透過仁波切的教導,我們得以調整粗、細色身,讓自己成為放鬆、柔軟、有彈性的法器,安住在本覺中,自在地與各種好與不好的情緒、煩惱及生起的一切顯相共舞,信心充滿,遠離憂懼。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